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话题作文:一个让我幸福的日子

2020-01-21 14:29:51中考网编辑

  一个让我幸福的日子

  “线拉得好长/母亲为我做双翅膀/我就像风筝飘扬/风起时/幸福沿着线被传唱……”听着耳机里动情的歌声,看着远处的风筝,我笑了——妈妈,风筝真的幸福吗?

  那是中考前一天的中午,太阳的热情几乎要把我熔化。我站在球场上看风筝,看着看着却烦躁起来。我收起耳机,冲进走宿舍拿起话筒。妈妈昨天说今天会来南宁陪我。

  “喂,妈,都中午了,你到南宁了没?”

  “对不了孩子,妈妈现在还在家里,今天铺面忙不过来,妈妈过会儿就……”

  不知哪来的火气,我听到这话就把话筒砸回了机座,眼泪也不知从哪个角落里涌了出来。我心里埋怨着:妈妈,你到底是爱生意还是爱女儿?这时电话响了起来,我就是不接。我心里也知道不该这样对妈妈,可是,妈妈,你真的爱我吗?我真的幸福吗?我是不是那只风筝……

  傍晚,我再次拿起话筒:“妈,你现在到南宁了没?”

  “女儿啊……妈妈现在……现在马上……马上准备……”妈妈有点犹豫。可是我的火气又来了:“你中午不是说很快就来了吗?你怎么都不想我?你难道连我的中考都不放在心上啦!”说完,泪珠又爬了出来。

  机座上,电话线油光滑亮,可是从线那头传过来的,怎么就不是幸福呢?这次我断定:妈妈只爱钱不爱我,我不是一只幸福的风筝。看着同学们的父母又送饭菜又嘘寒问暖的,我心里打翻了五味罐。

  下了晚自习后,宿舍里的电话又响了。“喂,你好……请问你找谁?”我很懊丧地接了电话,压根没想到会是妈妈。“女儿啊,妈妈到校门口了,妈妈……”是妈妈!我很惊讶,短短的两个小时,妈妈就到门口了!

  我飞快地跑向校门口。妈妈就这样形单影只地站在漆黑的夜色中,蓬乱的头发,瘦小的身躯……我冲入妈妈怀抱,把头埋得低低的,泪水濡湿了妈妈的外衣。

  “汤,快喝汤。”妈妈提起右手,我马上看到那只熟悉的瓦燉盅,我马上嗅到那股熟悉的燉汤味。

  “这汤……你不是一直在铺面忙吗?”我疑惑。

  “早上七点就燉好了,想中午送来,可是……”

  “妈!”我喉咙打结,泪珠却再次断线。妈妈有腰痛病,每天很晚才能入睡。为我这盅汤,她一定是早上五点多就起来生火,要燉两个钟……

  “快喝,快喝,要凉了。这是补脑子的。”妈说着,拉着我在门廊上坐下,马上舀出一勺金黄色的汤。

  我看着汤面上升腾起一缕缕乳白色的蒸汽,和妈妈那白花花的头发缠绕在一起,无限悔恨立即涌上心头:我怎么这么傻呢!我怎么怀疑妈妈的爱呢!妈妈起早贪黑,都是为了我呀。其实,我就是那只幸福的风筝。

  “线拉得好长/母亲为我做双翅膀/我就像风筝飘扬/风起时/幸福沿着线被传唱……”

  想着这段感人的歌词,喝着热乎乎的汤,一股幸福的浪潮在我的全身激荡。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