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江苏南京中考体育总分为40分

2020-01-20 22:56:24中考网编辑

  2020年南京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公布。与2019年的评分标准相比,明年中考体育跳绳想拿满分,要多跳20个。此外,男生的立定跳远、女生的50米跑和立定跳远也都要稍微跳远一点点,跑快一点点。

  据了解,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同时根据南京市学生实施《标准》以及身体素质发展情况,逐年微调评分标准与《标准》一致。2020年南京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见附件1。体育考试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测试,三项满分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

  详细文件如下

  2020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实施办法

  宁教体〔2019〕20号

  各区教育局、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直属学校: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落实国家规定的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制度,引导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引导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现将2020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实施办法通知如下:

  一、体育考试对象

  参加2020年南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的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

  二、体育考试时间

  安排在2020年4月进行,具体时间由市招考院另行通知。

  三、体育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同时根据我市学生实施《标准》以及身体素质发展情况,逐年微调评分标准与《标准》一致。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见附件1。

  体育考试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测试,三项满分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