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经验交流:数学中考经验总结重点(2)

2020-01-07 18:11:32中考网编辑


  六、图形添线,必有规律

  这几年考试中,几何图形的辅助线集中在四方面:1、如果图形中有特殊点,如切点,斜边的中点,就要连结特殊线段,如经过切点的半径、斜边上的中线,等等;2、作垂线,构成直角三角形,便于计算;3、分割四边形,或延长一组对边,或平移线段,把四边形转化为三角形来研究。4、平行线

  七、步步为营,仔细复查

  不少同学总怕考试时间来不及,却不知忙中出错最可惜。我们要尽力使每步运算都正确,不要跳步骤。做完题目后,如果把题解重看一遍是难以发现错误的,应该换一条思路来复查,或把答数放到题目条件中检查。假如感觉原来的题解不妥,先不要涂掉,可以另做题解作比较,弄清哪个解正确再涂改,以免一时冲动而丢分。

  八、遇到“面孔熟悉”的题千万莫欢喜

  一定要抛开头脑中固有的想法,认真审题,仔细计算,以防空欢喜。更不要去回忆原来这道题怎么做、得多少。尤其是在各类题进行了专项训练后,头脑中有很多定势的东西,要防止“面孔熟悉”的题有新的要求,另外所有的已知条件都有其目的性,有没用上的条件要再推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