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八种时态全面解析

2020-01-07 17:54:09中考网编辑

  时态是英语学习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内容,大家在实际运用英语时,往往对时态倍感棘手,下面我们就归纳复习一下这几种时态。

  1、一般现在时

  概念: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及现在的某种状况。

  时间状语: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every week (day, year, month…), once a week, on Sundays, etc.

  基本结构:①be动词;②行为动词

  否定形式:①am/is/are+not; ②此时态的谓语动词若为行为动词,则在其前加don't, 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n't,同时还原

  一般疑问句:①把be动词放于句首;②用助动词do提问,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2、一般过去时

  概念: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

  时间状语: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year, night, month…), in 1989, just now, at the age of 5, one day, long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 etc.

  基本结构:①be动词;②行为动词

  否定形式:①was/were+not;②在行为动词前加did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