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数学中考经验分享学习

2020-01-07 17:23:37中考网编辑

  一、营造和谐课堂,提高课堂效率。

  初三学生由于来自家庭和学校的双重压力,导致他们思想负担过重,上课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影响了他们上课的效率。所以,我在进行复习的过程中积极为学生营造一种和谐的课堂气氛。首先,让学生在课堂上感到被重视,这样学生才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第二,充分利用体态语对学生进行鼓励、赞许,并进行适当的思想教育,让学生目标明确、充满自信;第三,课下要多与交流,了解学生内心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消除心理上对中考的“恐惧感”。这样不仅增进了师生感情而且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

  二、研究课标把握方向

  初中化学知识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宗“就是课标,它就是中考命题的依据。哪些知识作为一般性常识,哪些知识作为基本了解,哪些知识属于应用掌握的,所以在复习前一定要细细研究,制定出复习的策略和计划。研究课标,把握知识的内涵和外延,作到有的放矢地复习,提高复习的时效性。

  三、集体备课,设计学案,做好准备

  加强学科教研组的集体备课,集体创优是我们镇中教学教导思想。每周三上午集体备课时间,定时间、定内容、定学案主备人;统一复习进度,统一复习重点,统一训练题及阶段测试题,并提前一周设计好学案,让学生依据学案进行知识的梳理复习,理清知识间的内在联系,充分利用好课堂上45分钟的时间,高效复习。

  四、精心策划,有条不紊,合理复习我们把九年级总复习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时间界定在春节前和春节后3月份。形式上按章节系统复习,集中全力复习课本。这一阶段主要任务是:全面复习,落实双基,理清脉络,重视基础知识结构的梳理,为中考储备知识。在这一阶段中,要依纲靠本,夯实基础,突出主干知识,理清要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明确考点,联系热点,将每章节知识结构化,系统化,清晰化,同时要注意注重知识的综合与应用,如前后知识的联系与综合,教材与时事热点的联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