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高效学习法有哪些

2020-01-07 16:46:51中考网编辑

  1、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与休息

  最后两天:早晨起床时间以6:00为宜,中午要午休,时间为一小时左右,晚上休息的时间为10:00左右。白天复习强度不宜过大,复习方式为通览,回忆再现。晚上复习的时间不宜过长。总的原则为:学习和休息要有规律,生物钟的调整要以白天精力充沛为原则。

  2、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请家长督促考生每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合理科学地安排饮食。考试前和考试期间特别要注意安全,尤其要注意防止食物中毒、交通事故的发生。

  3、沉着应考,坚持到最后

  考好第一科很重要。做题时先易后难,舍车保帅,自我暗示,一套卷,低、中、高三种难度都有。会做的题力求全对,避免会而不对,对而不全,对中档题要力拼,尽量多拿分,分分必得。对于自己一点都不会的高难度题,要敢于果断放弃,因为在这方面停留,没有任何价值。一场考完后要及时遗忘。

  正确认识考试

  保持平常心,缓解考试焦虑

  加强心理调整,保持考前状态

  考试前心理状态调整的好坏,对考试时水平的发挥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学生应该按照一定的时间顺序进行自身的心理状态调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