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芜湖解读2020年中考中招相关政策:升学录取总分760分

2019-12-24 15:52:51中考网整理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据芜湖市教育局官网消息,12月20日上午,芜湖市教育局在广电中心召开2020年中考中招相关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芜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兵解读了芜湖市2020年中考中招有关政策,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在全面贯彻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芜湖市教育实际,发布会明确了我市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学生,参加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时有关事项。

  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时间,各市统一组织实施。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各科目原始卷面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含听力),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物理、化学的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各按10分计入相应学科总成绩。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满分60分。

  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时,录取计分科目、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三科成绩的使用、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使用仍维持现行的招生录取模式。

  最新的录取计分科目分值及总分如下: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80分(含实验操作成绩10分)、化学50分(含实验操作成绩1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合计升学录取总分760分。

  地理、生物学(含实验操作)、信息技术考试,已在2019年八年级下学期课程结束时由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时间,我市统一组织实施,并已经完成。地理40分、生物学50分(含实验操作成绩10分)、信息技术30分,考试成绩不计入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升学录取总分,但考试成绩合格作为2020年省示范高中录取的依据之一。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五个维度“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采用A、B、C、D等级形式呈现,其中D等为不合格等级。

  发布会还明确,我市中考招生录取模式的改革将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全面实行,具体改革办法将于2021年秋季入学之前进行公布。

  会上市教育局还对媒体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相关推荐:点击查看更多知识点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