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成都市中考体考总分变60分,今秋入学的七年级开始实施

2019-12-24 14:45:00中考网整理

  8月29日,成都市教育局印发《成都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方案》,该市新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体育与健康考试(简称“体育考试”)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将从2019年秋季新入学的七年级开始实施。

  《方案》明确,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体育素质综合评价考核组成,总分60分,此前是50分。统一考试分值50分,项目由过去的三项身体素质测试,调整为体能和运动技能相结合的四项测试,其中两项可由考生自主选考,充分考虑了学生的个体差异,鼓励多样发展。

  项目具体分为四类,第一类项目(自主选考三选一):足球运球绕标志杆;排球对墙垫球;篮球行进间运球上篮。第二类项目(自主选考二选一):引体向上(男生)/斜身引体(女生);原地双手正面投掷实心球。第三类项目(必考):立定跳远。第四类项目(必考):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统一考试由各区(市)县在考生九年级下期集中统一实施。

  体育素质综合评价考核分值10分,包括《体育与健康》学科评价考核成绩(分值6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分值4分)两个部分。体育素质综合评价考核由各初中学校组织实施。

  下一步,成都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将陆续安排部署体育考试改革的政策宣讲、专项培训等相关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确保各区(市)县,各相关学校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执行到位,并积极回应学生、家长和社会关切。同时,将采取系列措施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强化体育课堂教学,不断提高学校体育教学质量,为体育考试改革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点击查看更多知识点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