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考纲又有新变化,中考路上不得不看的政策指南,你知道吗

2019-12-12 15:55:57中考网整理

  说到考试我们总是以过来人自居。的确,从小考到大,考试次数已经数不胜数了。

  所以我们练就了面对突袭考试,沉着冷静,面对重要大考可以一连几天不睡觉的强力技能。

  或许在许多人眼中,只有高考是最令人劳心劳力的,诚然,高考固然重要,但是,随着我们对教育的重视,中考的挑战性,也是越来越大。

  今天我们将眼光聚焦到中学考试上,近日教育部发文,要减少机械记忆考试,做到学什么考什么,究竟是怎样考呢?

  中学考纲又有新变化,中考路上不得不看的政策指南,你知道吗?一起了解一下。

  1、取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

  看到这一点要求时,可能大多数同学都要疯了,取消考试大纲,那我们的如何备考呢?全看出题老师心情吗?

  其实并不是要看运气,而是切实做到学什么考什么,而不是考什么学什么。

  这也是为了国家人才选拔考虑,由于考纲限制,我们在复习时总会听到老师说一句,“这些题考试不考,超纲了。”

  听到这里,几乎绝大多数人都选择性放弃一部分题目,这对于年轻人的探索精神是有害无益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