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广州中考指标到校政策指导

2019-12-11 17:31:31中考网整理

  新学年第一学期过半,选择哪所初中、高中,是小升初和中考的学生和家长们迫在眉睫的问题,而今年这两个群体有个共同点,都需要考虑中考指标到校对升学的影响。小升初加入考量指标到校因素,孩子三年后也许因此受益进入优质高中;初三学生更要利用好指标到校录取趋势,进入心仪高中。

  今年完成率达70%指标到校助力上优质高中

  2019年-2021年是广州中考政策调整的三年过渡期,2019年广州中考指标到校比例从30%大幅提升到50%,有多少人受益?

  根据广州市招考办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市65所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69个校区)的指标计划共19243个,比2018年增加了1万多个,全市符合条件的指标生共59091人,相当于平均每3名考生分一个指标。

  最终录取13385人,较2018年增加6896人,计划完成率达70%。

  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方面,43所学校(46个校区)提供指标计划14455个,录取9813人,计划完成率为68%。省、市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在越秀、海珠和天河3个区的完成率超过70%。

  区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方面,海珠、黄埔、花都3个区计划完成率超过80%;南武中学、仲元中学等9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完成率超过90%。

  市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次参加指标到校录取,22所(23个校区)提供指标计划4788个,共录取3572人,计划完成率为75%,其中南沙东涌中学、增城区郑中钧中学的指标计划完成率超过90%。

  此外,2019年还增加面向集团的直接指标分配,集团核心学校面向集团直接分配指标共180个。市第三十三中学分得南武中学10个指标,并全部完成;白云区人和三中分得6个大同中学指标完成5个,该校总指标计划完成率达到97%。集团核心学校牵头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定向分配,精准输出,补短板、促均衡,推进集团办学融合发展。

  近两年中考试题变难

  明年指标到校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下降

  指标到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招生学校近3年在提前批最低录取分数的平均值下降20分。记者计算了所有高中的录取分数发现,2020年中考指标到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没有一所学校会超过700分;即便是最高的华南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华附)、广东实验学校(以下简称省实),最低控制分数线预计也只有695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