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中考备考:2019年9月中考时事政治(国际部分)

2019-12-10 18:27:29中考网整理

  国际部分:

  1、2019年9月1日电,萨那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也门机构1日说,也门西南部扎马尔省一所监狱当天凌晨遭到空袭,造成至少100人死亡,预计这一数字还会上升。

  2、9月5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河东町的江户时代中期建筑“旧冈崎家住宅”由于茅草苫不断脱落、房屋损坏,将被从“重要县级文化遗产”中除名。

  3、为避免英国首相约翰逊强行“无协议”脱欧,2019年9月4日,英国下议院以327票赞成299票反对通过新修正案,要求将脱欧截止日从2019年10月31日延长到2020年1月31日。如果修正案通过全部表决程序,将成为具有正式约束力的法律,届时英国政府将无条件服从。这意味着下议院将从政府手中夺得脱欧谈判控制权。

  4、英国议会上院2019年9月6日通过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该法案将在呈交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后成为法律。

  5、2019年9月9日电,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贸发会议)近日发布《2019年数字经济报告》,呼吁全球共同努力,缩小数字鸿沟,让更多人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这是联合国贸发会议首份关于全球数字经济的研究报告。报告称,在过去20多年里,全球使用互联网的人数迅速增加,其中数字数据和数字平台是数字经济中创造价值的最主要驱动力。

  6、据朝中社2019年9月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当天表示,朝方愿在9月下旬与美方举行朝美工作磋商。

  7、2019年9月10日电,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近日对伊朗民用航天机构和两个研究机构实施制裁,原因是这些机构经证实正在推进伊朗的弹道导弹项目。伊朗方面对此予以否认,并认为自己有权研制用于防御目的的常规导弹,无意部署核武器。这是美国首次制裁伊朗航天项目。这一决定使美伊关系改善的节奏再次被打断,两国关系出现恶化趋势。

  8、当地时间2019年9月13日,法国巴黎多个运输工会发动大规模罢工,反对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巴黎16条地铁路线中,多达10条全线停开,地面交通也部分停开,不少市民被迫步行上班,是2007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罢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