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北京中考京籍及非京籍租房上学政策

2019-11-19 10:02:54中考网整理

  首先,你要看下你和孩子是京籍还是非京籍(外地还是外国籍都差不多)。

  非京籍

  先说非京,因为这部分人群是最多的,非京租房上学要看孩子父母社保在哪里,在按照对应所在区的政策要求进行租房上学,19年的大家可以自己查查,2018年非京籍在各区入学条件及择校建议。18年海淀比较松,任意区社保都可以,19年已经不行了。请非京为了安全一定要在社保所在区租房入学。

  一句话总结,社保从头一年5月1日起连续。租房从头一年5月1日起开始租,租正规有学位的商品房。第一时间办理居住证。非京就可以上学。学校别挑,肯定能有学上。分的远再换房租就是了。

  京籍

  京籍租房上学是18年提出来的政策,从实际执行效果上看,一年一个区能有个100人能达到要求就非常不错了。这里详细说下,先以最严格的东城区举例子:

  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应在东城区同一地址单独承租房屋且在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并提供登记备案编号。租房时间应不晚于2016(19年的文件,后面年份都是往前推3年)年5月1日。住所应适宜居住,能保障适龄儿童的安全。

  租住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地下室、过道房、车库房、违法建筑(违规开墙打洞或者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及房屋使用性质的房屋)无效;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直管公房、军产房无效。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审核条件。

  总结:

  1、家庭全部成员为3年内没有房屋交易记录。且名下无房。

  2、父母一方在目标区有连续3年的社保。

  3、连续承租正规房子在这个目标区3年。且备案。

  4、租房也不一定能对口小学,也是调剂。

  就租房上学来说,非京很容易符合条件。京籍要符合条件就很难,东城还要求租同一套房子连续3年。非京提前一年半准备上学就来得及。京籍需要提前3年半才行。还要找到合适房子用至少3年。

  大家觉得对京籍不公平,但是仔细想想京籍有户口一定能在户口所在区上学。但是非京条件不满足就没法在北京上学了,每年不符合条件疏解回老家的也很多。大家注意租房上学只能解决有学上的问题,想上热门好学校那真的很难。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