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期中考试结束,一起总结分析一下

2019-11-07 14:15:52中考网整理

  问题一:自由散漫

  ①在课间不能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班级中时常会出现嬉戏打闹的情况,这个现状是非常不好的,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整个班级的学风也会受到影响。

  ②上课不认真听讲,部分同学笔记不认真记,听课效率不高,导致考试时课堂上讲过的知识点反复错,影响考试成绩。

  问题二:畏难怕难

  ①不善于开动脑筋,考试时遇到难题就挑简单的做(比如理化合卷)

  ②平时的作业和练习学习态度不端正,质量也不高

  问题三:缺乏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

  没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甚至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上没有形成良好的预习,学习,复习的循环,不会将所学知识举一反三

  那么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应如何做出改变呢?

  期中考试后不久,侯老师便开始安排起了我们班的座位调整。整体没有太大变动,进行了微调。形成班中的“黄金纵队”和“银河护卫队”,激励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每纵队都有优秀的同学带领全队进步。

  每天记录学习情况向家长反馈,奖励作业及态度认真的同学,严惩抄作业及学习态度恶劣的同学。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养成自己动脑学习的习惯。

  利用午自习,班会课的时间,让学习优秀的同学介绍分享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学会举一反三,养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每纵队安排“笔记检查员”,定期检查课堂笔记,反馈课堂学习情况。同时以各学科课代表,黄金纵队,学习小组为核心,定期梳理各学科知识点,介绍学习方法,交流提高学习的方案。

  形成学习结对小组护卫队,让优秀的同学带动学习困难的同学,促进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和自主学习能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