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期中考的作用、意义,以及心态分析

2019-11-06 18:32:13中考网整理

  1.作用&意义

  期中考试作为高三第一次统考,作用主要是进行已复习内容的查漏补缺,语文英语是完全模拟高考卷的考试范围和题型,其他科目则只在已复习的范围内考察,题型也和高考卷相差较多。

  不过作为三年来附中参加的第一次统考,意义还是很重大的:

  在期中考试中,你们将第一次获得区排名,看到自己在海淀区的相对位置;

  在区统考中取得较高名次(一般是前500左右)的同学还可以获得去区里听厉害的老师讲课的机会;

  一般而言寒假营(与博雅资格相联)的推荐名额参考期中考试成绩。

  第一次大考,许多同学难免会紧张,而且附中同学由于接触高考较晚在这次考试中的名次通常不太理想,导致许多人心态大崩…

  其实这些都是不必要的,期中考试整体难度和题型均与最后的模拟及高考有很大差异,此次成绩与高考毫无关系;而且附中的成绩一直都是一次考试比一次好的,随着复习进度进行对各种题型的熟练度也会提升很多,要相信等到高考时你一定会有惊人的进步(我期中考试区500左右,到高考区200~)。

  放平心态,正常发挥,事后查缺补漏就好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