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期中考试后,聪明的家长这样做

2019-11-06 18:27:15中考网整理

  一、平心态

  考试成绩出来之后,作为一个家长,不要先预设心态(你看,这就是你的粗心导致的吧),然后试图去证明这样的结论。家长可以对孩子说:“孩子,请放心,一次考不好并不要紧,我们并不会责怪你的。成绩只是你最近学习的情况的阶段性测试。”家长自身的心理状态、生活状态对孩子是最具影响力的。家长可能也会在自己的工作中遇到很大的压力,其实这正好也是言传身教的一个好机会。让孩子看到父母在工作压力下的努力和自信,和孩子互相加油打气,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强大的榜样的力量。

  二、莫比较

  不要拿自己孩子成绩和别人比。每个孩子平时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家庭环境,家长教育模式不一样,成绩自然会有好有差。如果家长足够理性的话,一定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去比成绩,这样比对孩子不公平。大多成绩不理想的孩子,主要责任在家长和老师身上,并不能完全让孩子自己来承担,有责任心的家长,应该主动承担相应责任。

  三、析数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