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黑龙江绥化中考满分作文:捧起墨香与书相约

2019-10-16 18:19:50中考网整理

  书,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书,是一座隐藏的宝藏,勾起我们挖掘的渴望;书,是一位良师益友,培养我们对学习的兴趣。

  每一本书,都是思想火花的痕迹;每一次的阅读,思想与书一起共舞。

  翻开书籍,我品到了唐诗宋词的味道,品到“大李杜”中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理想和信念;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品到“小李杜”中李商隐的“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的凄楚;杜牧的“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对国家命运的无比关怀和深切忧虑的情怀。捧起墨香,与书相约……

  读书,书可以带我遨游世界,望无数辽阔风景;读书,书可以让我穿越古今,感叹无数文人情怀。在书中,我看见了“诗仙”的神采飞扬和“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思绪;还有杜甫的忧国之心,范希文的旷达胸襟和伟大的政治抱负,欧阳修与民同乐的高尚情怀。捧起墨香,与书相约……

  阅读,是一种力量,让人们明白许多:这世间除了物质的纷繁,还有一个精神的世界,它教会我们如何去“生活”,而不是简单的去“生存”。这便是阅读的力量,它让我明白,“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绝对不会被打败。”

  阅读《西游记》,我可以和孙悟空一起腾云驾雾,一起降妖除魔,一起修成正果;阅读《水浒传》,我体会到一百零八将的豪迈情怀,也为他们的最终失败感到惋惜;阅读《红楼梦》,我见证了贾宝玉、林黛玉的悲剧爱情,以及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阅读《三国演义》,我明白了成功的时候不能骄傲,骄兵必败。

  当我心情低落时,打开书本,品析着墨香,让它安慰我失落的心灵;当我受挫时,打开书本,让它包扎我疼痛的伤口;当我无聊乏味时,打开书本,让它填满我空白的思维……

  捧起墨香,与书相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