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黑龙江佳木斯中考满分作文:唱起那首熟悉的歌

2019-10-16 18:15:40中考网整理

  “天阴沉沉的,怕是要下雨了。”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开口说道。爸爸前几天查出有糖尿病,还很严重,这件事将全家都拉入冰窖之中。爸爸的身体比以前要消瘦许多,已经瘦了四十多斤了,他脸色苍白,心情也非常不好。医生不久前告诉爸爸,他的眼睛可能有糖尿病的并发症,我知道爸爸是在担心这个。

  我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了,但我知道我不能哭,我要坚强,不能让爸爸有负担。回到家后,我最终还是哭了出来,好长时间才缓了过来。我打开手机,想听会儿电台,希望从其中缓解一下心情。“接下来这首歌,送给那些孤独、难过的人们。”接着熟悉的旋律响了起来:“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随后,一幅幅清晰的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曾经骑在爸爸的肩上,一起去看月亮、日出,一起放风筝。晚上睡前,我总要拉着爸爸给我唱小星星。爸爸唱歌并不怎么好听,为此,他还特意为我学了这首歌。每次爸爸坐在床沿为我唱歌时,我总会拉着爸爸粗壮的手臂不放开,只有那样,我才能安心入睡。小时候,我认为爸爸是超级大英雄,天不怕,地不怕,怪兽来了,爸爸也会将它们一举歼灭。以前我曾同爸爸说:“要听一辈子的小星星,你必须答应哟!”爸爸笑着点了点头。长大后,因为各种原因,这件事也被我淡忘。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睡前就再也没听过小星星了。

  手机里的歌声早已完毕,但我思绪还在回忆中游荡。

  第二天晚上,我又去了一次医院,爸爸还没睡,似乎是在发呆。我轻轻的走了过去,但还是被爸爸发现了。我好奇的问道:“我的脚步声那么小,你怎么还是听到了?”“你的脚步声,我再熟悉不过了,听不出来还是你老爸吗?”爸爸转过脸带着笑看着我。这时我再也忍不住,将这几天的情绪一并发泄了出来,“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爸爸慌了,不停地安慰着我:“我没事的,现在身体好着呢!”我抬头轻声说道:“爸,再给我唱一次小星星吧。”“好啊。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这首我熟悉的歌,我不会忘记,也不该忘记。也许你的声音并不像歌手的声音那样好听,但在我心中就是最美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