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黑龙江大庆中考满分作文:没想到我真的可以

2019-10-16 18:14:06中考网整理

  爱迪生曾经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啊,拥有自信,我们才能挣破黑夜和昏暗,奔向黎明和晨曦,踏过险滩恶水,驶向碧水蓝天。

  这里是人生的战场,而笔则是击败敌人的长矛。可一次次的失败不免让我灰心丧气,变得麻木,连拿起长矛的最后一点勇气都吞噬一干二净。

  初一的日子平平淡淡,不愠不火,这种“温水煮青蛙”之势使我放弃了稳扎稳打的年头。初二紧张的气氛逐渐显现,而我仍不以为然。觉得奋斗还早。初三,让人神经紧绷的初三终于来临了,习惯了每天无所事事的我被现实狠狠地碾压了。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喘不过气来,就是在这样压抑的环境下,我迎来了第一次月考,这也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别了,我的初一;别了,我的初二。看着同学们每天忙忙碌碌,累的倒头就睡,也因为平时的努力而取得的优异成绩,我开始相信,生活不会永远如履平地,顺风顺水,偶尔的跌宕起伏才是日子的调剂品。

  一开始,真是困难重重,落下的知识犹如一座高山,让我举得自己根本就无法攀登,我那点可怜的虚荣心也在作祟,觉得不懂就问是那么的可耻。好在我还有那群有爱的朋友们,当得知我发奋努力,奋力拼搏,全都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从此办公室多了一抹好学的身影,课堂上多了一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操场上多了一双因渴望知识而飞奔的脚步。

  终于在一个月的努力下迎来了中考。步入考场,心中不免有些紧张,但脚下的步子却更坚定了。时间一分一毫的过去了,试卷写完了,内心的紧张并没有褪去,检查,再检查;演算,再演算,此时此刻的我恨不得额头上再多出一双眼睛,收卷的铃声响起,我也结束了此次的奋战。

  成绩下来了,我考到了理想的分数。回顾这一个月以来的努力,再看看自己的成果,我心中没有丝毫抱怨,努力的念头在我心中扎了根。越努力,越幸运,用汗水铺出来的道路才是最稳固的,不在该努力的年龄选择安逸,只要努力,任何事都可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