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山东青岛中考满分作文:这也是一种荣誉

2019-10-12 18:35:18中考网整理


  当一粒种子破土而出的时候,生命便开始了一个新的历程,而它的茁壮成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

  --题记

  骤雨初歇,阳光勉强从云缝中露出,零星雨点从空中洒落,落在积水上,漾起了点点微痕。几缕残红,零落水面。远处几只寒鸦从水面掠过。

  我闲坐在窗前,窗上挂满了条条雨痕,望着窗外模糊的景物思考着,突然蹦出的“荣誉”二字,对我来说,荣誉是什么?是舞台上的那个闪光的我?是领奖台上略带骄傲的我?还是衣橱上满满的奖状?我在心中默想,然后一一否定,我想荣誉也许不止这些。

  窗外早没有路人行走,只有几只不知名的小鸟,出来庆祝这雨过天晴的欣然,屋顶上的积水正缓缓地划过窗前,滴答,又划到了下一户人家,只是在窗户又留下一条水痕。微微颔首,一抹碧绿映入眼帘,呵,这是父亲从集市上买来的一颗绿色肉肉,长的肉嘟嘟的,我见长的可爱,便留了下来,只是我这个主人当地并不称职,貌似自从买回来便没有尽心照料过它,可它的生命力顽强,长的绿油油的同那日初见一般。我将它端起来,放在掌心,走向阳台的花架。取出喷壶,轻轻的,仔细地喷洒着。水在叶面上滚动着,在掉落的刹那变成一个圆圆的水珠。水很快便渗进土壤里,像一个渴急了的孩子,在拼命地吸吮着。望着充满生机的它,一股喜悦从心底涌出,当你的主人何尝不是一种荣誉?

  自从那日,我对这颗小肉肉便多了几分关心。一天天长高啦,昨天又发出小小嫩芽啦,而今天我惊喜地发现,在嫩绿的叶中悄然钻出一抹粉红,叶子半遮半挡,好似一位害羞的少女,躲在卷帘后。这是你赠予我的礼物?这是你对我悉心照料的回赠?还是你对我的肯定?愿赠予我荣誉?

  独处斗室,掩卷遐思,一灯如豆,寂然无声,唯有窗前的一抹青绿,在默默的生根、发芽、开花….

  那时花开,花开那时,芳芳馥郁,香远益清。啊,这也是一种荣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