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山东青岛中考满分作文:这也是一种荣誉

2019-10-12 18:34:55中考网整理

  暖洋洋的云霞像朵朵玫红色的纱裙,映衬着独属于夏的碧绿色。蝉鸣从窗外飘来,口中含着的水果糖格外甜,我在品尝着我的荣誉。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悠然,是我暑假的代名词,我懒散地躺在摇椅上,享受着属于我的已为时不多的暑假时光。

  “姐姐,救救我啊!”孩童清凉甜美的声音传来,我无奈地笑了笑,望着撒娇的妹妹说:“筱筱,我就知道你迟早会来找我的。”“嘿嘿,姐姐大人果然神机妙算。”妹妹讨好地搂住我的胳膊,笑得像个精致的瓷娃娃。

  筱筱是我的妹妹,金釵之年,装着繁星的眼睛,俏丽的脸蛋。她双手抓着我的一只衣袖,小幅度轻摇,撒娇地要我帮她预习数学。“看你暑假光顾着玩,不预习。”我温柔地敲了敲她的前额,她吐了吐舌头,转而蹦着,跳着,把书拿了过来。我大体翻了一下书,“自己预习到哪儿啦?”“全部,啊,不,预习了一点点。”她脸蛋涨红,语无伦次,小手无意识地搓了搓,一脸狡黠的笑。“是全没预习吧?”,“嘿嘿,这可是我们的秘密哈。”她向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吐着舌头说。

  时光倔强地从我指缝溜走,悠然的暑假化作记忆的流沙随风去也。开学第一周,回到家,妈妈骄傲地向我宣布“筱筱开学数学考满分!”,一阵暖意从心底荡漾起来,我清楚这里面也有属于我的一份荣誉。

  推开我的房门,一阵带着水果糖味的甜风扑面而来。我惊讶地看着洒满我房间的糖,一张贴在门上的字条,轻飘飘落在我脚边“这是我的荣誉,它同属于你,谢谢”。在铺满水果糖的房间,我心底的笑再次绽放。

  傍晚夕阳挥洒它泼墨搬的光辉染红了西边的天空,勾勒出朵朵云霞,我含着水果糖,仔细品尝着我的荣誉。送人玫瑰,定会手有余香,做她静夜里淡淡的星光,虽暗淡却恒亮,这便是我的荣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