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山东青岛中考满分作文:这也是一种荣誉

2019-10-12 18:26:25中考网整理

  焦洁

  正常人所看待的荣誉,也不过是有了什么光荣的名誉罢了。但我偏偏不是正常人。在我看来,成功固然是一种荣誉;而失败,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荣誉。

  运动会上,由于体委安排不当,跑4×100接力的四个女孩中有三个是刚跑完长跑的,甚至影维刚跑完1500米。体委临时决定换人,安排我、溢洋和她自己顶替上阵。到了检录处,那三个女孩执着地非要上场。其实她们跑得真的比我们快,可是出于对她们的心疼,我们固执地摇了摇头。她们用自己的倔强“逼迫”我们退了步,便趁着老师催我们班,站上了起跑线。我们在操场外泣不成声。

  在轩颖的劝说下,我们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向看台迈去。那时我真的感觉有人在用刀一点一点地剜我的心。我一把抓住看台前的扶手,焦急地望向第一棒辰源,和她一起等待着开跑指令的发出。

  辰源是四个女孩中唯一比赛之前没有参加长跑的,跑第一棒。可是第一个弯道还没结束,在8道的她就被超了。我的心猛地一揪。接力棒交给了二棒,我仿佛感觉自己也在赛场上似的,风在耳边呼呼作响,心跳加速,腿也在不受自己控制地飞快做着往前的运动。可惜,二棒也没能追回来拉开的差距。三棒是弯道,处于8道的我们班更不占优势,差距一下子就拉开了。最后一棒冲刺,我看见一诺的头发帘“飞”上了天,露出她的大额头和快到后脑勺的超高发际线。不服输的小眼睛眯着一条细长的缝,那张“桀骜不驯”的脸变得狰狞不堪。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一诺太拼命,出点什么事。好在,比赛顺利结束,那三位女孩也没什么事。

  她们四个一走上看台,欣桐就扑到影维身上,紧紧地抱着她,眼泪都流到了影维的衣服上。周围的同学像看几位女英雄一样看着她们,还不停地递来葡萄糖、巧克力和水。

  虽然我们班没有获得奖牌,但是,我每想到这件事,心里就喷发出一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荣誉呢?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