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进入初三第一次月考成绩就不理想,应该恭喜孩子考砸了

2019-10-10 09:45:49中考网整理

  进入初三,第一次月考成绩就不理想!其实应该恭喜孩子考砸了

  孩子刚上初三,昨天拿回了初三年级的第一次月考试卷,语文、英语考试的成绩还可以。但是,数学成绩却是不及格。仅仅考了56分,这是一个令家长和老师都感到触目惊心的一个分数。面对这个刺眼的分数,孩子拿着试卷手不停地抖动,这可怎么办?刚上初三学习成绩就这么惨不忍睹。家长问孩子怎么回事,孩子就只会不停地哭,再问就不说话了……

  其实这个孩子一直很听话,平时专心听课、认真做题,考试起码八十分以上。家长对孩子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尽力就行,没想到这次考试成绩下降得这么厉害。孩子情绪低落,家长也是焦虑到晚上睡不着觉。家长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们需要坚定地认识到:进入初三,第一次月考成绩就不理想!其实应该恭喜孩子考砸了!

  初三的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了,自然又是有的孩子考试成绩很稳定,有的孩子考试成绩稳中有升,有的孩子考试成绩突飞猛进。当然,也有的孩子把月考考砸了。面对初三第一次月考考砸的成绩和排名,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不会有好心情。实际上,既然孩子觉得是考砸了,那就是自己也认为这并不是自己的真实实力,只是没发挥好。

  但是月考考砸了,会影响孩子的信心,进一步加重焦虑,如果不能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必然影响后面的备考。结果已经不可改变,第一次月考已经成为过去,纠结于过去,已经没有意义。重要的是看到问题,找到原因,找到解决方案,恢复孩子的学习信心。

  为什么会考砸呢?

  初三的第一次月考考砸的原因是多种的。

  有些孩子是恰好生病了,考前没有休息好,疲劳了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考试时看错、算错,思维停滞难题没做出来。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处理好了,轻装上阵,满血复活,反而有利于中考总复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