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第一次月考很重要,老师反复强调了这些

2019-10-09 18:31:45中考网整理

  月考的目的是检验阶段教学效果,发现问题,进行针对性地补缺补差,提高教师和学生积极性。同时提高学习效率,培养学生意志力。

  月考一般是近一个月以来学习的知识点,以及对之前所学习的知识巩固与复习。第一次月考很重要,不论是对八年级的学生还是九年级的学生来说,意义都是重大的。这关于自信心的培养和学习兴趣的滋生,所以我们一定要非常重视月考。作为一个物理老师,我就来谈一谈我的拙见吧。

  一般情况下老师都是根据上学期的成绩或者平常的表现来判定一个学生的成绩的好坏的,而月考过后,老师就能真正地了解一个学生这一段时间学习的效果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有效、高效备考呢?

  第一应该先梳理知识点、考点,建立知识框架;第二应该把之前的错题再做一遍,防止反复出错;第三应该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多做几套月考模拟试卷;第四应该调整心态,以平常心面对考试。具体应该怎么做,老师前面详细的讲到过,同学们可以去自行翻阅。

  老师这里要说的是,你做完错题,再去做月考模拟试卷时,如果还有很多错误,就说明没有真正的理解和掌握,那就需要再反复的练习,这样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到底该如何做题,做哪些题呢?这取决于你没掌握的知识点和易错的知识点。

  以八年级物理为例,第一次月考一般是考试第一章和第二章,人教版是机械运动,教科版是走进实验室和运动和能量。一般难点在平均速度的计算题,特别是一些追击问题、相遇问题等等,这类题其实是小学数学的应用题类似,学生学习数学的时候学得好,那么这部分知识点就没有大问题,如果当时就学的很差,很反感这些应用题,那么这类题往往是他们丢分的地方。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