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国庆节有感5

2019-10-09 15:12:41中考网整理
  时间匆匆的流逝,我的祖国(中国)已举办过13次的国庆阅兵了。虽然我并未看见祖国如何由起初的落后,走向今日的繁荣,今日的的先进,但我并不怨恨我没有出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因为第十三次国庆阅兵中已经给了我答案。
 
  国庆阅兵的恢宏气势令我和许多人叹为观止,第十三次国庆阅兵不仅仅是一次阅兵,而是代表了对全世界呼喊:“我们中国没有失败,只有更好”!
 
  在国庆阅兵中战士们个个都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你们不要以为他们只是临时抱佛脚,他们只是把国庆阅兵当成一项训练,一项必须完成的训练。在看国庆阅兵中我异常兴奋,心像要跳出来似的,虽然我不是革命中令人尊敬的老战士,不是国革命捐躯的先烈的家属,只是一个尚未成年的一个13岁的小男孩,但是看见祖国的繁荣哪有中国人不开心的啊,除非你是汉奸,呵呵!!
 
  在看完国庆阅兵的时候,我的妈妈随口说了一句话:“这至少要花费几亿吧?”我懵然想起,祖国现在贪官污吏异常多啊!我不禁又为祖国的现状而担忧啊!!
 
  我担忧的是祖国虽然已经成为世界大国,先进程度也名列前茅,但如果国家不加紧治理,难免百年之后,又会重蹈覆啊!!国民党不就是前车之鉴吗?国民党难道不是因为……而导致了……了吗?如果有本来是国民党的我会说声:“对不起”,但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我国的现状不是因为有好的领导人吗?不可否认,国家领导人是导致现在繁荣的重要因素,但因为现在国家好了,国家领导人又只顾领先,而忽略国家的贪污问题。
 
  例:
 
  广东中银开平支行原行长余振东贪污40亿;广东中山市实业发展公司原负责人陈满雄4.2亿;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原宣传部长张宗海2亿;湖北省政府驻港办事处原主任金鉴培1.88亿;云南红塔集团原董事长诸时健1.8亿;厦门海关原关长杨前线1.6亿;今年落网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1.6亿;还有最近被“双轨”的上海原社保局局长祝均一涉嫌非法动用社保基金32亿……
 
  还有原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女教师徐晶在学校项目建设过程中贪污公款90多万元,其中30万元用于女儿出国留学。近日,北京市高院终审以贪污罪判处徐晶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3万元。她不仅贪污公款送女出国留学,竟然还标榜为国培养人才,这么说,国家难道还要感谢她不成?退一万步说,姑且承认徐晶贪污的指导思想真是为国家培养人才。试问,这能培养出什么人才?
 
  为什么“硕鼠”越打越多呢?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的官吏任免机制出了问题。
 
  我国传统的官吏任免机制是“单向负责制”,只对上负责不对下负责,官职的升降任免由上司来决定,这样官吏只需赢得上司的好感就可官运亨通,至于下属和人民的意见就无关紧要了。对于一个和上司没有经常性接触且没有亲属或同学背景的官员来说,赢得上司好感的最直接方式就是送钱和贵重礼品,同时点头哈腰好话说尽永远不对上司说“不”。
 
  ……
 
  在看了这些中我们应该做什么呢?这是一个值得令人反思的问题!!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