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国庆70周年庆典观后感范文三

2019-10-09 11:28:34中考网整理
  2019年10月1日,这一天在日历上显得格外醒目,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是那么的不平凡。
 
  一大早,我草草吃完早餐,便跑向青草盂新发地农贸市场卖好了菜,回家便守在电视机旁边等着观看大阅兵。
 
  10时整,礼炮70响,声声响彻云霄。与此同时,国旗护卫队从人民纪念碑出发,踢着正步来到升旗台。当国歌响起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顿时,全场肃立,瞻仰着这面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在天安门广场迎风飘扬。
 
  10时37分,阅兵分列式开始。首先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是三军仪仗队,随后,步兵、特种兵、空降兵、三军女兵、武警等13个徒步方队依次通过天安门。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表现出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接着是30个装备方队,坦克、武警装甲车、导弹等信息化装备令人耳目一新,叹为观止。
 
  11时10分,广场上空响起隆隆轰鸣声。空海陆三军组成的12个空中梯队呼啸而至,低空飞过天安门广场。随即,人群中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轰鸣声、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11时22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12时15分左右7万只和平鸽凌空展翅,翱翔于天安门广场上空;当《歌唱祖国》的乐曲响彻云霄时多名手持彩色气球和花环的青少年春潮般涌向金水桥,7万个彩球腾空而起,尽情地欢呼,尽情地跳跃。12时25分,历时2小时25分的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虽然阅兵已经结束了,但阅兵场面仍历历在目,一想到就心潮澎湃,不禁为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70年,从一个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旧中国发展成为世界强国,党的丰功伟绩着实让我佩服。我们监狱人民警察是祖国安定团结的保障,国庆节在岗履职同志们放弃与父母、妻儿、兄弟姐妹的团聚而坚守岗位,默默的辛勤付出是值得的。我们要与时俱进,展望未来,坚持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