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国庆70周年庆典观后感范文一

2019-10-09 11:27:07中考网整理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今天的中国,今非昔比。
 
  曾记否,1949年10月1日,一个伟大的声音在天安门城楼上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光辉岁月弹指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0岁生日,历经艰难困苦,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周年阅兵式,龙岩监狱全体民警职工翘首以盼。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2019年10月1日上午十点整,礼炮轰鸣,歌声嘹亮,盛大隆重的阅兵式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上庄重致词,“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道出了多少中华儿女那珍藏在心的中国梦。
 
  整齐的队伍,威严的军容,受阅方队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无不显现出这一次庆典的隆重与壮观。此次国庆阅兵,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解放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释放了中国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信号,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此次国庆阅兵,要求之严、标准之高前所未有,几十位将军领队,160余架飞机护航,580台(套)装备亮相,几十万群众参与,举国上下全民关注,携手为祖国庆生。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如铁的雄关、如铁的征程,终究会在如铁的意志、如铁的精神面前变成坦途,这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在新中国的创立、巩固、发展过程中体现得最为淋漓尽致。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续梦再出发。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是弄潮儿、答卷者。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而现在的我们,正在努力成为这样的人。
 
  看今朝砥砺再出发。展望未来,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我们要奋勇拼搏、载梦前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五大改造”格局,坚决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踏上新征程,奋发新作为,为实现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让这盛世如你所愿,因你而安。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