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贵州毕节中考满分作文:游山西村

2019-10-08 10:10:59中考网整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陆游骑着他心爱的小毛驴,准备到一位朋友家做客,一路上两旁茂密的树木,草地上开着美丽鲜花,不时传来小鸟的歌声,空气中充满了“大自然的味道”。
 
  走了好久,一座山挡住了去路,陆游无奈了,只好翻过了这座山。又走了好久前面出现了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陆游只好找桥过河了。一路上又是山,又是水,又没有可以问路,让陆游烦透了,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来到了一颗参天大树旁休息。陆游左看看,右瞧瞧,突然发现在一排柳树旁有一条小路,柳枝把阳光遮住了,只有几束光芒照到了小路上。草丛里长满了野花,芬芳扑鼻,还有许多的蜜蜂在采蜜呢!小路的尽头,隐隐约约有一座村庄。陆游见了情不自禁地骑上了小毛驴,飞奔过去,看见村子的大门上写着三个大字“山西村”,陆游进门后,这里的村民们一看到陆游,就热情地说:“尊敬的客人,欢迎来我们这儿玩,去我家品尝下当地的美食吧!”“不,去我家吧!”“还是去我家吧!”......
 
  来到朋友家的陆游,一进门便闻到了一股腊酒的香味,餐桌上的食物也十分丰盛啊!鸡、鸭、鱼、肉、腊酒都是放在餐桌上,而且色香味俱全,陆游并与那位朋友一碗碗地喝着腊酒,那腊酒虽然浑浊不清,但是十分美味,让陆游喝了心里美滋滋的。陆游和朋友一边喝,一边聊天,讲述着自己一路上的经历,“你们这里可真是鸟语花香,山重水复啊!我都连续好几次迷路在这大山中了,哎!”
 
  就这样,陆游和那位朋友在餐桌前,连续举杯畅饮,酒过三巡,顿时诗意大发,提笔写下了《游山西村》“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