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广西梧州中考满分作文:最后一课

2019-10-08 10:07:07中考网整理
  夏日依旧那么炎热,闷得让人喘不过气。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放下书包,立即投入到学习当中。意外发现同学们都变得格外安静。是呀,明天就是中考了,而今天是最后一天在生活了三年的初中上课,不由得有一丝伤感。
 
  想想法国作家都德的《最后一课》上的是他们的母语课,而今我们的最后一课也竟是母语课——语文。
 
  语文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从刚上初中时她就为我们插下了希望的翅膀。而今也该是她送我们飞翔的时候了。
 
  这一天,老师特意换了一身红色的衣服,有人说这是一种迷信,可我说是对我们的热切希望。随着一声坚定的“上课”我们全体起立,互相问好,并从心底发出真诚的祝愿。课程按照计划进行,老师在讲台上布置这一课我们的具体行动。从她那话中,我分明听到了一种哭腔。教室中弥漫着一种莫名的酸楚,同学们都比往日更懂事了,每个人都听得十分认真,没有溜神的、不听课的。布置完以后,老师让我们自己看书。她在讲台上来回走了几圈后走了下来,走到一个学生身旁,弯下腰轻声地对她讲了一些话。接着又摸了摸那位同学的头,抚了抚她的背,说了一句“加油”。然后又走到了另一个学生旁边,弯下腰……就这样她走遍了整个教室,和所有的学生说了会儿话。都是考前对我们的鼓励。在这鼓励中,我听出了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以及对我们的肯定。好像就过了不一会儿,下课铃响了。时间就是这样,当你希望它慢点走的时候,它总是走得最快……以前曾经也期盼过快点下课,可是总感觉时间走得慢,而今听到这下课的铃声,谁都笑不出来。是呀,这一铃,结束了我们在初中的最后一节课。我真的没上够,还有好多话想和老师说,还有好多事没来得及为班级做……但是这一次,是真的结束了。
 
  虽然三年的初中生活结束了,但在三年中我、同学们和教我们的老师们一起培育的师生情永远不会结束。感谢我的恩师们在这三年中不辞辛劳地陪伴我们,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永远的母校,永远的师恩!最后一课,终生不忘。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