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广西梧州中考满分作文:我心光明

2019-10-08 10:05:51中考网整理
  光明,曾是如此遥不可及。
 
  那一段岁月已过去好久,好久,可却仍清晰得恍若昨日刚经历着一般。闭目仍能感受到如空气稀薄到无法呼吸的痛苦,心脏似乎还在被一下一下地拉扯。每每思及此,无不有一股力量,如银河角落的暮鼓晨钟般警醒着我。
 
  即使一次次地告诉自己,那些日子早已过去,可心还会悸动,那时的我,如迷失在黑雾森林的飞鸟,看不到光明,找不到方向,急切地逃离却只是撞到一棵又一棵的坚如钢铁的树。失望变成呼吸中携带的感受,成为解释一切苦楚的因果。我不清楚为什么我的天空总下着雨,总缺少阳光,迷惘便这样充斥着整个神经。
 
  岁月终将这一页翻过,我才深深明白,原来光明无处不在,只是被阻隔在眼皮之外,面对触手可及的阳光,我阴郁的心选择了背道而驰。曾多么遗憾,背起行囊去看春天,跋山涉水却发现早已是深秋,寒冬腊月在远方一呼吸,便吐纳着丝丝寒气。从此整个人浸透在失望的潮水中,不曾发现秋冬也如同精灵般如此可爱,只是我的心一片阴霾。
 
  心态决定你所处的世界,若心光明,世界便没有黑暗。
 
  如今的我,已非昨日的我,尽管挫折依旧烦恼仍在,可我心中的烛光却难以被熄灭。我深深明白:幸运并非没有烦恼,绝境也绝非没有希望。世界末日的预言并未成真,美好的生活仍需自己去编织。蝴蝶勇敢地飞向沧海,并非它拥有无人能比的力量,而是它乐观地相信,沧海的彼岸并不遥远。
 
  顾城说:亲爱的,我们的路还很长。而我坚信,从此,在苍白的旅途我也可以走出一片繁华,只因我心中似锦繁花。岁月蹉跎,人事变迁,地球公转如此迅速,我们的时光我们的青春浪费不起在自顾自怜中。怨天尤人,悲伤从来就错落有致。
 
  心有上上签,梦想永远充满阳光的气息。我站在开花的树下,兴致勃勃数着一缕一缕参差而下的阳光。从此发现,生活,如此美好!我心光明。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