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初中生国庆节优秀作文:特别的国庆节

2019-09-23 16:41:55中考网整理
  今天是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日子,我恳求妈妈带我去众多将军们的故乡——黄冈去看一看。首先的则是赤壁了。
 
  到了赤壁,一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娱乐项目:海盗船,旋转木马……过了桥后,进了第三道门,前方有一尊高约六米的东坡像,像中苏轼手拿书放在身后,头戴东坡巾,脚穿人头靴,像在吟诗,给人一种豪迈,飘逸的情感。
 
  走了一会,我们来到了坡仙亭,亭中《念奴娇--赤壁怀古》是苏轼醉酒写下的,笔势奇异,公认为珍品 。
 
  上了几步楼梯,我们来到了二赋堂,此堂因苏东坡曾在此写下《前赤壁赋》和《后赤壁赋》而得名。
 
  接着,我们又来到博物馆,管里牌子告诉我:苏东坡被贬黄州生活四年又两月,却作诗两百二十余首,词六十六首,赋三篇共计七百四十多,而且他的有名诗词都是在此期间所作。他不仅擅长音乐,数学,医药,美学和烹饪,还在农业水利和金石上有所研究。他是公认的学富五车,多才多艺的旷古奇才。看完后,我感慨万千。在如此境况,苏东坡不但没气馁,颓废,相反为我们这些后代留下如此佳作,怎能不令人肃然起敬,学习呢?
 
  从山上下来后,我们来到革命烈士的连廊,有元帅林彪,大将王树声,上将王建安,许世友等多名将军。据统计,湖北省共有元帅一名,大将一名,上将八名……看到他们为新中国成立所做的贡献我对他们敬佩不已。太阳落山了,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赤壁。
 
  这个特别的国庆节,我特别快乐,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懂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常常到这样的地方游玩。
 
  国庆节作文
 
  “……祖国荣誉高于一切!”,每当我听到这句誓言的时候,我的心里就万分激动,我暗暗的立下誓言:为了祖国的荣誉我要不怕艰难困苦,迎难而上。今年为了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我很荣幸的被学校选为庆典队伍中的一员,在这几次的训练中我深深的感觉到维护祖国的荣誉真的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时时刻刻体现在训练学习当中。
 
  还记得那是第一次国庆训练,当时是正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学校旁边的小花小草都被烤的弯下了腰,没了生气。大家在训练的时候都很辛苦,很累。汗水都顺着脸颊往下流,但大家依然坚持着,没有人叫苦,叫累,都认真的完成老师 说的每一个动作,稍息、立正、向右转……
 
  就在此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我前面有一个男生,可能由于体力不支的原因突然倒在了地上。老师赶快跑了过来,将这名同学扶起,并向他询问他的身体情况。老师马上扶他去旁边的旗杆下休息,同学们又马上去叫校医。校医赶忙跑过来将这位同学扶进体育组。一阵骚乱之后,同学们又开始练习了。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那位同学从体育组里出来了。他先老师请求接着训练,但在老师的劝说下,他又去旁边歇息了一会。
 
  训练虽然很苦也很累,可是在老师在父母的带领下,在各位同学的互相鼓励下,在祖国荣誉的感召下,我们以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为祖国献上了一份厚礼,愿祖国越来越强大!祖国啊,请昂首向前!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