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广东广州中考满分作文:别担心,我可以的(二)

2019-09-19 10:29:30中考网整理
  从小到大什么事情都是父母做的主,没有一件事情是我做主。就连上什么补习班和上什么课,读哪个学校,也是父母做主,我便说;“拜托,这些我能自己选择的事情,我来,好吗”我对父母的行为极其不解。还有这些这些生活琐事:叠被子,整理书包等等,有时候出去玩,他们还跟着后面唠唠叨叨的,看到我安全上车才心满意足。
 
  这次暑假我决定要自己来制定暑假计划,不听父母的。父亲倒是非常赞同,母亲几分不愿,生怕我啥也弄不好。我便大叫说:“我已经长大了,OK?”父亲也劝着母亲说:“孩子已经长大了,有些事,就让他自己来吧”母亲勉强答应了。计划的前20天,我住在老师家里补习,风平浪静,之后便是回到广州,有同学来到广州,我便想着当回东道主,便想着陪同学出去玩,去那水上乐园,母亲一开始还没说什么,我便认为她同意了,哪知第二天早上,我正准备出发时,她说不能去。我便问为什么?她说:“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我便说:“不会啊,还有同学”“那也不行,两个人都没成年。”“为什么一定要成年啊?而且有一个成年人啦,她舅妈在的,我把她电话给你好吧。“母亲这才心满意足的同意了,后面又莫名其妙陪着我出门,我问她”妈,你要干嘛。”“我陪着你去,再回来。”“妈,我已经长大了,我会自己去的,您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还是不行,要是你坐地铁,钱被偷了,打的又被人贩子抢了,那可哭死妈我。”“我的妈哟,这个世道还算和平的啊,再说我已经这么大了,人高马大的,你就别担心这担心哪了。”母亲一脸愁苦,叹了口气:“那你去吧,注意安全,泳衣带了没有,手机带了没有,钱带了没有……”
 
  妈妈的唠叨,尽管是出发点是好,但是,有些事情,我真的可以自己来,爸爸妈妈,我一生必须要经历的坎坷,必须要我自己去承受,那才是青春的快乐啊!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