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做好自己(二)

2019-09-18 21:15:07佚名
  生活中自己才是唯一,你不要太过关注别人是否在意,只要你自己问西无愧就也就可以了。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你会在意别人看你的眼光,但你不要太过看重,因为他们不一定会在你的生活中停留太久,有时候就只是匆匆过客,你还要注意什么呢。如果是你身边的人,总是对你指指点点,你打可以不去理会他,因为这样的人都是那种市井中的小人物,专心对待工作学习的人怎么会这么无聊呢,所以做好你自己才是王道。
 
  如果我要是想把胡子剃掉,会毫不犹豫,不会犹豫不决,担心别人是否会评价自己而把胡子剃成八字,我感觉这样更容易遭到别人的评价。所以生活中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做好我自己,但并不是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因为那样朋友也会远离你。所以有时候做好自己有时候也并不容易,但处处都担心别人看自己的眼光会让自己很累。
 
  茫茫人海之中你也许感觉自己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有些人并不这么认为,他们做好自己,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这样的报道,有一个大学生在大学毕业以后,工作稳定,收入颇丰,但是他还是毅然辞去工作,回到农村老家养起了野猪。这也被很多村里人和家人反对,可是他并不在意,活了自己仅有的十多万元积蓄,买了几十头野猪。在一场灾难过后他的猪只剩下了两头,正好是一对,可是这两头之中还有一头在受了惊吓之后跳出猪圈逃走了,无奈之下他把家住和野猪杂交,生育后代,终于在几年之后成为了一个收入年过百万的成功人士。如果他但是不足他自己想做的,而是太看重别人的看法放弃了,就不会有他的今天,所以我们要做好自己,不要太看重别人的看法。你自己是什么料子只有你自己才明白,别人在懂也不会真正的知道你,正如那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是龙终究会遨游九州,是虎终究会狂啸山林,但自己做出了成绩之后,当是在反对你的人,也会无话可说,做好你自己,开阔自己的那一片天。
 
  做好自己,才能展望自己向往的未来,做好自己,才能让自己的人生路上没有缺憾,做好自己,你就是你,那人间不一样的烟火。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