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做爬上塔尖的青蛙

2019-09-18 11:20:10中考网整理
  雨果曾经说过:“能够岿然不动,坚持正见,度过难关的人是不多的。”是啊!人生如一座雄伟的山峰,如果你凝聚信念,坚持正见,努力拼搏,便可度过难关,攀上高峰。
 
  或许,你们曾经读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众青蛙在高塔下爬着爬着,都渴望看到那塔尖的广阔之境。但不久,许多青蛙都相继放弃了。只剩最后一只小青蛙,忍耐着干渴、疲惫与众青蛙的嘲讽努力攀爬,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爬上了塔尖,饱览着广阔美丽之景。
 
  而我抑或是与那只小青蛙一般。一节数学课,万物都寂,只有沙沙声与窗外夏蝉“知知”声在合奏。望眼教室,个个全神贯注,埋头哭写着,仿佛都达到了人笔合一的境界。这时,有一丝躁动,我就像跳蚤般,仿佛发现了新天地,心想:那道题精明的老师竟然讲错了。我于是举起傲娇的小手。“怎么了?”“老师这道题您是不是算错了?”这时全班同学的目光都凝聚在我身上,几位平时大展风采的数学精英附和道:“没错啊,坐下吧!”我不服气地说:“真的!老师您再算一次吧。”老师听后不禁皱了皱眉,挥手示意我坐下,随后趴在讲台上,大脑的思维如同高速上的汽车快速运转。“啊,是错了××说得对!”我满意地享受着同学们佩服的目光笑了。这就是我,极其有主见。
 
  主见像是眼睛,看出心中的愿;主见是路,引我走向黎明。
 
  我升入初中后,当上了英语课代表,每天都很忙碌。一天晚自习,英语老师因事急忙走了,忘记留作业。这留作业的重任自然就落到我和另一位课代表身上。“要不,别留了。”“不行,肯定留。”我坚定目光地说,“留错了还要挨说。”“那也不行,按照以前老师留作业的方式留。”他看着我坚定的目光无奈的说:“那你留吧,我走了。”说完,我便坚定地在黑板上写下了作业。
 
  走在回家的路上,西去的太阳光洒落在我脸上,漫步远望,街边小河与黄昏似像海天一线。残阳给街道上的一切都镀上了晕黄色,想起坚持正见的我,内心愉悦蔓延开来。
 
  坚持正见像是在乘风破浪,也像是在逆境中苦苦挣扎。面对着正见,我笑了,因为它就是独特的我。让我们一起做爬上塔尖的青蛙吧!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