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文言文开心全解

2019-09-12 22:14:18佚名
  初中文言文开心全解
 
  内容介绍
 
  教材中收录的文言文均是历经锤炼、优中选优的文化瑰宝。但是,文言文毕竟是古代作品,语言环境和习惯与现代汉语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多数中学生感到文言文难学,还有部分年轻教师也感到文言文难教。为了帮助他们轻松、高效地学习文言文,我们组织一一批在文言文教学方面有丰富经验的特、高级教师编写了这套文言文学习丛书。
 
  《高中文言文开心全解》与人教社最新版高中语文教材相配套,依课文的文言篇目顺序排列,紧扣部颁最新教学大纲的要求,在帮助掌握文言文精神,力求提高同学们对文言文的鉴赏能力。
 
  本书特点
 
  编写中,我们在广泛吸收同类书籍长处的同时,创立自身独特的风格,做到了条理清楚、重点突出、难点到位、内容新颖、体例独特。我们相信一书在的,您的文言文学习不用愁。本书中“课前导引”介绍了作者生平、写作背景等相关知识,详略有致,重点到位;“课文译注”译文准确,注释突出重、难点,语言体现了“开心”风格;“结构分析”、“主题概要”、“写法点击”语言生动简洁,概括准确到位;“知识归纳”重点突出,形成网络,附有实例解析;“练习解答”既有分析又有解答;“开心训练”提高举,巩固课堂知识。书中还附有四个部分的附录,精当实用。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