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济南市中考体育考试新政策(2)

2019-09-05 11:11:31乐小乐smile

  注1: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运动技能的测试标准与方法由市教育-局按照相关年级课程标准并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制定。

  注2: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2(米2),身高精确到0.01米,体重精确到0.1千克,体重指数(BMI)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1000米和800米精确到秒;掷实心球精确到0.1米;立定跳远精确到0.01米;篮球、足球运球精确到0.1秒;排球垫球精确到整数。

  4.初中阶段体育成绩、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四项成绩之和作为学生体育科目的原始成绩。每个学生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的总分值按以下方式进行折算:

  5.折算后的体育考试总分值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的方法为:45分以上(含45分)计满分50分,40~44.9分计45分,35~39.9分计40分,30~34.9分计35分,25~29.9分计30分,20~24.9分计25分,19.9分以下计20分。

  未完成全部考试项目者,按照该生已参加考试项目的成绩依照上述折算办法计算体育考试成绩总分。

  (四)考试的组织和实施

  1.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各区县教育-局负责实施,考点、器材等依据本意见的要求,由各区县教育-局准备,具体按照《济南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考务管理规程》实施(附后)。在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高新和历城区享受市区高中学校指标生计划的初中学校由市教育-局选派测试人员。考生现场确认身份,抽号编组,佩戴号牌入场,按项目参加测试。

  2.耐久跑测试由各区县教育-局负责组织、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具体实施,测试时间为5月2~4日,往届生及外地返济的学生耐久跑项目测试由所在区县教育-局指定初中学校,随应届生一同进行测试。市教育-局中招办派巡视人员监督检查市内六区耐久跑测试,其他各区县自行组织监督检查测试过程。

  3.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高新和历城区测试场地的基本要求是:设置学生抽号备考区;使用电子测试的项目集中在学校体育馆或室内场地进行;室外测试项目在体育场进行;室内室外测试场地须能连通封闭,不受外界干扰;场地各测试点须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进行现场监控,要确保各测试场地各项目点一对一全覆盖,监控画面清晰完整,监控记录需完整储存并保留6个月。其他区县测试场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上述要求选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