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关于幽默

2019-08-27 17:30:04中考网编辑

托马斯•杰斐逊是美国第三届总统,他自始至终把自己看作是平民的一员,在担任总统时,每天下午,他都要独自骑马到华盛顿郊区去漫游,与人民群众进行广泛接触.

一天,杰斐逊碰到一个康涅狄格州人.此人见杰斐逊骑着高头大马,衣着平常,以为他是一个马贩子,便与他聊了起来.说着说着,扯到了新上任的总统.对方说:“杰斐逊花钱大手大脚的他的每个指头都戴着戒指.把他的衣服卖了,换回来的钱可买回一个种植园外加两只手表.”

杰斐逊听了哈哈大笑说:“总统平时穿的衣服还没有你漂亮哩!如果你不相信,我陪你去见见他.”当他俩骑马来到白宫门厅时,仆人赶忙向杰斐逊打招呼:“总统先生!”那个同行的人一下惊得目瞪口呆.

(此处加入议论,承上启下。同时,使文章形成夹叙夹议的写作风格。)

哥伦布在发现新大陆后,人们为他举行了宴会.有一些参加宴会的贵族认为他发现新大陆完全出于偶然。哥伦布拿出一个鸡蛋说:“诸位,你们谁能把这个鸡蛋立在桌子上?”那些贵族们左立右立,怎么也立不起来,只好求教哥伦布.哥伦布拿起鸡蛋往桌上一磕,鸡蛋立住了.贵族们很不服气,说这样我们也会立。哥伦布笑着说:“问题是你们这些聪明人谁也没有在我之前想起这样做.”

(此处,再次加入议论。本文故事选材典型、有趣。)

佛教创始人——释加牟尼(公元前565—前486年),经过多次的人生选择,终于在菩提树下顿悟,达到超我境界.与他得道的艰苦经历一样,他的传道也远非一帆风顺。有一次,有个男 子用肮脏话谩骂释加牟尼,打断了他的讲道.释加牟尼等他骂完后问他“如果一个人送礼物给另一个人,被送礼人拒绝收下这份礼物,那么礼物该归谁呢?”“当然应该归送礼的人了.”那男子摸不着头脑地回答.“好吧,”释加牟尼说,“我拒绝接受你的肮脏话,现在把它归还给你吧.”(此处加入议论。)

幽默并不是与生具有的,它需要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支撑。有时幽默能让人在尴尬的处境中化险为夷;有时幽默更能使人与人之间充满亲和力。幽默是一种了不起的生活艺术!(卒章显志结尾,议论深刻有力,耐人寻味。本篇文章,结尾和材料的选择值得借鉴,其他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相关推荐:初中议论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