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学会“蹲”下

2019-08-27 17:26:52中考网编辑

南太平洋的小岛幼龟只有经过老鹰不断的啄食,在竞争中才得以生存,成长过程中的庄稼只有经过蹲苗才能将根扎的牢牢实实;落入海中的企鹅只有经过沉潜才能回到岸上。他们的成功与成长都得益于他们学会了“蹲”。那么,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学会“蹲”下吧。

蹲下,我们才能在逆境中存货。在漫长的医生中,我们总会遇到数不尽的挫折,而有些挫折是我们无法克服的。在那时,我们则必须选择暂时蹲下。国共合作时期,蒋介石做出了一个丧绝人性的决定,他要违反约定,对共产党发起进攻。那时,共产党的人数不超过四万,而国民党却有超过二百万的战斗人员。因此,毛泽东选择了长征,选择了蹲下。长征过程中,红军没有与国民党的部队发生一次正面对战。他们穿过草原,越过高山,最后终于和新四军回合,为共产党留下了有生力量。因为蹲。因为选择蹲下,我们在逆境中才得以生存。

蹲下,我们才能在逆境中继续成长。建立在1903年的福特汽车公司在2008年经历了最大的挫折,金融风暴使生产出来的汽车无法卖出去。从而使这个公司基本上是有进无出,但现在的董事长学会了蹲下,他将公司的规模急剧减小工人的数量贝裁剪了一般,生产基地也由108家减少了80家。终于,在2010年,福特公司回到了金融风暴前的状态,年总收入大道了66亿美元,创造了近八年来的最高记录,因为蹲,因为选择蹲下,福特公司在金融风暴中才能稳步发展。

蹲下,我们才能利用逆境实现跳跃,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等资本主义国家依然对中国实行孤立政策,不与中国在任何方面进行合作。但是中国并没有停止发展,反而利用逆境来实行奋起。“第一个五年计划”,“两弹一星”和“改革开放”就是一个个很好的证明。短短的五十年间,中国就弥补了长达数百年的闭关锁国的错误。正是因为中国向苏联寻求帮助,懂得虚心学习,懂得蹲下,中国才创造了这个奇迹。

只有蹲下,我们才能积蓄力量,为日后的站起与跳跃做好准备。因此,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蹲下吧!

相关推荐:初中议论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