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从现在开始发奋读书

2019-08-27 17:14:08中考网编辑

高考是我人生中必须经过的一次考试。我曾经无数次地面对作业和书本想,大家都何苦要这么累,这么拼命呢?而这个假期快到末尾的时候,我终于发现,对我而言,有高考是幸运的。

且不说高考是一次机会,或者高考能够选拔出优秀的人才等等。这些要么已经具有普遍性,要么只是拿现在和过去比。最幸运的人,应该是自己的理想与高考处于同一个方向上的人。而我就属于这最幸运的人。

现在有许多职业都不需要高中学到的许多知识,随便问一个家长,有多少人能够回忆起高中时所学过的内容呢?几乎所有的家长,因为职业不需要,大部分的高中知识都忘记了。现在有很多高中生也是这样,因为没有目标,或者高考和自己的理想不在同一个方向而对学习感到枯燥。而我的理想是研究天文。看看现在我所学的重点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这些无一例外是研究天文学的基础。语文能够帮助我写出更有条理、更漂亮的论文;数学是一切理科的基础;如果我将来能够出国研究,与外国学者交流,就需要一口好英语;物理使宇宙变得可以掌握;我们通过探索和测定星球上的物质、元素来确定星球的各种性质;寻找外星生物需要用到生物领域的知识。我现在重点学习的六门学科,正好都是在为我的理想服务。当然,我也很喜欢哲学。唯一可惜的是,地理学科我们学习《旅游地理》,而有一本选修课本整本都是天文,我们却没有选它。

因为我对天文的热爱,我经常在写作业的时候忍不住翻看天文书籍。如果没有高考,我或许会浪费好几年的时间去看一些天文书籍。而因为知识有限,我只能看懂一些表面现象,对于现象后的本质却一无所知。只有高考,才能够让我在现在静下心来学习,为我的理想打下基础。

全国最好的天文系在南京大学。在湖南,考上南京大学天文系需要630分,而我现在的成绩大概是600分。也就是说这个目标稍微有点偏高。但是我觉得,想要和更好的老师、同伴一起研究天文,就必须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挥洒更多的汗水。研究天文是很需要吃苦的,稍微偏高一点的目标恰好也能培养我吃苦的能力。培养吃苦又怎么不是为我的理想打基础?我现在奋斗了,不仅仅能够上一个好大学,更能够在知识和心理两方面为研究天文做好准备。

一切都已经很清晰了,因为我这么好的运气,只要我从现在开始奋斗,就具备了一切成功的条件。

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从现在开始,发奋读书!

相关推荐:初中议论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