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议论文范文:无个性者无畏

2019-08-27 17:07:10中考网编辑

在现在这个时尚风暴狂野的时代,个性似乎成了每个人显示自己多么与众不同的招牌。问十个人有八九个人会说要张扬个性,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个性也无关紧要啊。

我自认为我是没什么个性的人。我不会拿大把大把的钱疯狂地收集CD,不会因为别人喜欢什么明星而转移对象,不会像李宇春一样十分潮流的中性路线,更加不会染发、打耳洞甚至是吸烟。在中学生的眼中,这些也许就是个性,那我就毫无个性而言。

曾经看过一则故事。故事中有一位“暴发户”,买了一辆劳斯莱斯。结果有一天一个零件坏了要维修,哪个修理厂会修这么有个性的车呢?最终是从国外空运的零件。而故事的作者则是开着一辆再也普通不过的桑塔纳,就算到了农村乡下,也可以随时维修。

有一位女大学生原来是个挺朴实的人,有个清纯的学生形象。然而从她周围的人渐渐染起了发,打起了耳钉,眨着灰色的眼睛的时候,她也开始“变脸”。当她有了“个性的飞跃”后,才知道原来她有个一头绿色头发的男友。

身边也不乏这种例子。有些男生开始接触社会上的东西,开始学会了抽烟、嚼槟榔、喝酒;或是从头到脚均为名牌,喜欢显摆,一身的行头不知道可以让几个农村的孩子走进温暖的学堂;有些无心读书的女生开始爱打扮,装清纯。亦或打耳洞戴鼻环,亦或奇装异服等等。这难道就是所谓的个性?

我认为个性是人内心本质的东西。乐于助人也是个性,心胸宽阔也是个性,心存大志也是个性。难道只有盲目的追求所谓的时尚才是个性吗?人之初,性本善,干吗糟蹋自己呢?干吗让自己变坏呢?

当全世界的人都是五颜六色的头发而你依旧是一头黑发时,你便是最有个性的。

相关推荐:初中议论文范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