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知识点:the的用法口诀

2019-08-22 21:09:45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知识点:the的用法口诀  

  定冠词the用在可数名词的单数或复数或不可数的名词前面。基本用法如下:

  定冠词the用法口诀

  江河海洋与群山①,沙漠群岛海峡湾②。     特指重提洋乐器③,独一无二定冠添④。

  阶级党派朝代前⑤,家族民族与报刊⑥。     厂矿机关农历节⑦,天体组织会议船⑧。

  习惯用语普构专⑨,形容词加the名词变 ⑩。方位次序最高级⑾,前面都加定冠the⑿。

  ①江河海洋与群山---用在江河、海洋与群山等名称的前面(不包括湖、峰),如:

  the Changjiang River 长江       the Thames 泰晤士河   the Red Sea 红海    the Baltic 波罗的海

  the Pacific 太平洋     the Alps阿尔卑斯山    the Himalaya Mountains. 喜马拉雅山。

  ② 沙漠、群岛、海峡湾---指:用在沙漠、群岛、海峡与海湾等名称的前面

  the Sahara Desert撒哈拉沙漠     The Philippines 菲律宾群岛    the British Isles不列颠群岛

  the English Channel英吉利海峡   the Taiwan Straits 台湾海峡   the Persian Gulf波斯湾

  ③特指重提洋乐器---用在特指的人或物、谈话双方都熟悉的人或物、再次提到前面出现过的人或物前。

  Look at the blackboard。 The man with a flower in his hand is Jack。

  西洋乐器: play the piano 弹钢琴 the violin 小提琴  the guitar 吉他。the Sax萨克斯(中国乐器不加the)

  ④独一无二定冠添---用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的前面

  The earth turns around the sun.(地球绕太阳旋转)。  The moon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