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知识点:a/an的用法口诀

2019-08-22 21:05:16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知识点:a/an的用法口诀  

  不定冠词a / an用在单数名词的前面,a用在辅音音素开头的词前面; an用在元音音素开头的词前面。

  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1)表示某一个人或东西,但不具体说明何人或何物。如:There is a dog lying on the ground.(有一只狗躺在地上。)  An old man 一个老人。

  (2)表示某类人或事物,以区别于其他种类。如:An elephant is much stronger than a man.(大象比人强壮多了。)(不能译为:一头大象比一个人强壮。)

  (3)表示某类人或事物中的任何一个。如:He is a teacher of English.(他是英语教师。)

  (4)表示“一”这个数量。如:There is a table and four chairs in that dining-room.(在那个餐厅里有一张桌子和四把椅子。)a usuful book 一本有用的书。a beautiful city

  (5)几个用不定冠词的习语:a bit(一点), a little(一点), a few(几个), a lot (许多), a kind of(一种), a pair of(一副、一双), a number of(大量的), a piece of (一张、一片), half an hour(半小时), have a good time(玩得开心), have a cold(感冒), make a noise(发出嘈杂声), have/take a (rest等)(休息)一会儿,等等。

  (6)与抽象名词连用,可以表示“一场、一次、一件”,如:a pleasure一件乐事,a surprise一件令人惊讶的事,a joy一件高兴的事,a pity一件遗憾的事,an honour一个(件)经以为荣的人(事)

  (7)不可数名词前一般不加不定冠词。但某些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如:tea, rain, water, snow, ink ,soup, coffee,surprise, pity, pleasure, joy, education, love, courage, success, failure, beauty, knowledge等前常加不定冠词用来表示”一种”、”一类”、“一场”、”一阵”、”一番”、“具体的人或事”等意。

相关推荐:中考英语知识点:有无冠词意义有差别的短语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