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知识点:零冠词的用法

2019-08-22 20:58:08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知识点:零冠词的用法

  1、表示泛指意义的物质名词、抽象名词、专有名词前通常不用冠词。

  例如:Money is not everything.        金钱不是万能的。

  I wish you good luck in your coming competition.

  我祝你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有好运气。

  2、泛指的复数可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其前不用冠词。

  例如:Pandas live in the forests and mountains of Southwest China.

  熊猫生活在中国西南部的森林和山里。

  3、在季节、月份、节日、星期等表示时间的名词前不用冠词。

  例如:Spring is the best seson of the year.

  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

  People give gifts to eacj other on Christmas Day.

  人们在圣诞节互相交换礼物。

  注意:表示特定意义的季节、日期和中国传统节日的名词前常用定冠词。

  The Lantern Festival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festival.

  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

  4、在学科、语言、三餐、球类运动和棋类名词前不用冠词。

  例如:I like physics though it’s a bit difficult.

  尽管物理有点儿难,我还是喜欢。

  5、称呼语或表示头衔、职位的名词作表语、补足语或同位语及与姓氏连用时,其前不用冠词。

  例如:Doctor,I am not feeling myself today.

  医生,我今天感觉有些不舒服。

  Wendy was made monitor for this month.

  温蒂当选这个月的班长。

  注意:turn后接表示职业的名词做表语时,通常不用冠词;但若名词前有形容词修饰时,则要加冠词。

  6、by与表示交通工具的名词连用,表示一种交通方式时,名词前不用冠词。

  例如:They went to Singapore by air.        他们乘飞机去的新加坡。

  7、名词前已有指示代词、物主代词或不定代词修饰时,不用冠词。

  例如:He put his photos on the Internet for everyone to look at.

  他把他的照片放在网上让大家看。

  8、and 连接的并列名词指同一个人或事物时,后一名词不用冠词。

  例如:The party was to welcome a teacher and writer.

  这个聚会时为了欢迎意为老师减作家。

  9、用于一些固定搭配中。

  day and night 日日夜夜               face to face 面对面

  step by step 一步步地                 at home 在家

相关推荐:中考英语知识点:定冠词的用法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