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知识点:比较等级

2019-08-20 22:23:05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知识点:比较等级

  副词和形容词一样,也有它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形式,并且变化规则也是一样的。

  单音节副词的比较级是在副词后面加上 -er 构成的,最高级是在副词后面加上 -est 构成的。例如:near nearer nearest

  多音节副词(多以 -ly 结尾)的比较级是在副词的前面加上 -more 构成的。

  最高级是在副词前面加上 -most 构成的.例如;warmly,more warmly,most warmly

  有些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形式是不规则的:

  well-better - best little - less - least

  much- more - most badly - worse - worst

  far-farther(further)-farthest(furthest)

  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用法同形容词的比较级用法基本一样,两者比较用比较级,三者或以上用最高级,但是副词最高级形式句中 the 可以省略。例如:

  Lucy gets up earlier than Lili. 露西比丽丽起床早。

  He runs fastest in our class. 他在我们班跑地最快。

  当然,形容词比较等级的各个特殊用法,也同样适用于副词。

  比如“the + 比较级……,the + 比较级……”,表示“越……,越……”:He was too tired that he ran more and more slowly.他太累了以至于跑的越来越慢。

相关推荐:中考英语知识点:副词在句中的作用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