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知识点:情态动词语态和用法

2019-08-14 11:44:25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知识点:情态动词语态和用法

  I.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

  含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的结构为:情态动词+ be + done (动词的过去分词)。做题时要兼顾情态动词和被动语态这两个方面。

  II.情态动词表示推测的用法

  1. can表示对具体事物的推测时一般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

  That man can't be her husband. She is still single.  那个人一定不是她丈夫。她还是单身。

  注意:can 表推测用于肯定句时,不能指对具体事物的推测,而是表示事物的属性特征。

  The British people can talk about weather when they meet.

  英国人见面的时候可能会谈论天气。

  2. must表示肯定的推测,一般用于肯定句中。

  He must be in his office now. 他现在一定在办公室里。

  3. might表示推测时不一定是may的过去式,只是表示其可能性较小。

  The man may be the headmaster. 这个人可能是校长。

  4. could表示推测时,语气can比较弱。

  -Could it be an animal  它可能是一只动物吗

  -It could not be,because it is not moving. 不可能,因为它没有移动。

  5. should表示推测的可能性比较大,表示有依据或有前提的推测,仅比must的可能性小一点。意为"按说应该......"

  It is already 10 o'clock now.  They should be there.

  现在已经十点了。他们按说应该到了。

相关推荐: 中考英语知识点:十大情态动词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