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知识点:非谓语动词+不带to的不定式(动词原形)

2019-08-14 10:31:16中考网整理

中考英语知识点:非谓语动词+不带to的不定式(动词原形)

  1.在感官动词和使役动词后

  feel, hear,listen to,watch,look at,see, notice ,make,let,have等后跟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时应省去不定式符号to。

  注意:将此句改为被动句时,省去的不定式符号to应加上。 在动词help后跟不定式作宾语或宾语补足语时,既可带to,也可不带to。

  2.助动词或情态动词后:

  do, did, does, will, shall, would, should, can, may, must等后面接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

  3.某些固定句型中

  1)Will(Would)you please(not)...?请(不要)做某事好吗?

  2)had better最好做某事

  3)Why not...?=why don't you? 为何不做某事

  4) would rather(not)...宁可(不);宁愿(不)此句型也可以扩展成:

  would rather...than...=would...rather than...。

  5)在祈使语气(或口语)中。

相关推荐: 中考英语知识点: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