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优能龙坚:中考英语满分作文技巧

2019-08-07 00:27:26中考网整理

最后看一下书面表达,很多人觉得这个地方作文很难,我们先看一下,书面表达包括两个部分,第一个是完成句子,第二个是文段的表达,完成句子,一看就是得分率只有66.8%,我们很多学生这块拿不到满分,但是这个题非常简单,我们讲一点,为什么?

我们很多孩子句型不好,但其实我们很多学校,公立学校本身就给大家总结出了这些必备句型,比如最近这个学校,他有个特点,他要求学生在作文完成句子的时候,即使你这个句子意思完全对了,但是你用的不是这个句型的词语、句型,只要不是,我给你扣分,从 开始,培养这个能力,所以我发现,这样很好的,我的学生,尤其116班的学生不用讲这个东西,都是满分。所以大家可以发现,这50个句型的重要性,这50个句型还是一样,在我们春季班中都有,在我们的五一串讲班也都有,所以我们孩子上了课的不用担心,都有这个东西,把这50个句子滚一遍、背一遍。

所以我马上在我下周的时候,我班里会做一次测验,第一测单词,就做基础词汇和常规词汇的检测,不会的,一周之内必须掌握,然后再下一周,就做什么呢?做句型的把握和测验。做完这两个之后,大家发现很快就到五月份了,很快就一摸了。所以这个不多讲,我说这个句子背熟了,怎么也不会错,当然要注意一下时态。

作文,最后我说一下作文,很多家长说我孩子作文得分很低,只有五六分,原因很简单?第一,孩子基本的作文写作思路没有,这个很简单,稍微一学就会。第二,我们的老师扣分相对比较狠,原因很简单的,尤其在一摸,大家想一想,如果我是我学校的老师,我的学生很好、很优秀,我一般来讲,我愿意不愿意给孩子分数提 些?在一摸考试的时候?不愿意。因为如果考试的时候,这个孩子英文成绩会非常好,那会出什么情况呢?他就会被别的学校签约签走了。所以我们的孩子作文分低很正常。

但大家要注意两点,第一,老师有没有在孩子作文上划出差错?有差的话,这个卷子一定有问题,要么是信息点不全,要么是语法有问题,要么就是句型有问题。这个要重点关注。

第二,孩子作文基本的框架的也没有,有没有分三段?还是举个例子,这个学校在2010年的一摸考试要求学生,只要你作文没有分三段,上来给你先扣五分,所以大家会发现,这是一种强势的理念推给学生,所以学生在考试的时候,确实不会犯太大的致命性的问题,而这些是我们在课上不断给学生去讲的。

我们看看作文得分,真正 作文得分的时候,大家发现,最高分15分非常多。我们第二个期末考试,得满分的学生几乎没有,中考比较松。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