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广州中考英语试题点评:考点与生活完美碰撞

2019-08-06 18:20:25中考网整理

 


考点与生活的完美碰撞,心态与技巧的完美结合

天气热情如火,2014年6月18日11点50分的钟声响起,经过数学考试的”折磨”,今天从考场走出去的考生个个都轻松加愉快。这是什么情况?如果以数学考试比做洪水猛兽,那今天英语考试是那么的温顺,那么的平易近人。学生们大呼简单,甚至有学生惊呼这是我做英语状元的节奏啊!到底是什么回事,我们来看看到底今天英语考试考了些什么。

单项选择题关注对基本语法、固定搭配、句式结构等基础知识的考查,强调语言在语境中的运用;被动语态,现在进行时,代词,定从,宾语从句这些老考点变了下脸再次登场,这真是语法虐我千百遍,我却待他如初恋。

语法选择选取了大家熟悉的“朋友互助”题材,篇幅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感人的题材引出熟悉的语法点,考生做得也是顺风顺水。

完形填空延续前两年的记叙文文体,通过讲故事引道理己经成为了近几年完形填空出题的趋热,文章篇幅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生词更少,故事内容通俗易懂,考查学生在篇章层面综合运用逻辑判断手段进行词义辨析和搭配的能力。

说到阅读理解,原先从各处吹风而来今年阅读将会是历年来最难的一年,谁知出题老师深知学生现今读书之痛,并没有给学生创造太大的困难。学生们纷纷大呼上当,以前练的难度极大的阅读技能完全派不上用场。我们看看这又是什么体裁,第一篇不出意外出了一篇记叙文,文章简单易懂,这是一个爸爸“偷偷摸摸”给孩子送礼物的故事,刚刚才过完的父亲节,多有爱的爸爸啊!第二篇还是大热的人物传记,继李小龙,鲁迅,郑和在往年 登场之后,今年由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大叔来考考学生们。通过一个简单易懂的故事揭示哥伦布的机智。第三篇则是时评,宠物治疗在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受到广泛的关注。第四篇则是更深受学生欢迎的手机应用问题,通过图表数据分析揭示手机现在娱乐重于沟通的这个时下现状,学生们很容易引起共鸣。而且考题的设置十分常规,细节题,排序题,主旨大意题,小推理题还是处于主导地位。文章通俗易懂,怪词生词很少,长度适中,学生们做起来应该得心应手。

单词填写延续且考且简单的风格,没有最简单,只有更简单。hobby, forget ,hungry , carry , winter这五个不是小学的单词嘛?小学生也能轻松拿下,初三的你呢?还有完成句子小学化的词组grow up , come back, until句型,感叹句,将来时的被动,宾从的简单句无一不是学生们熟练己久的考点,这么简单,你们的老师知道吗?

我们再看看英语最受关注的作文,上年的是”社团招募”,今年则是来个旧貌换新颜,主题为校园文化节。这样的题目学生不会陌生,每一间学校都皆有校园文化节,相信考生们经过上一年相似文章的洗礼,早己对此类文章的写作找出对应思路。这篇文章要求学生对广府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和个人的思考,同时亦体现文化的传承的重要性。因此,平时留心社会,关注社会热点的学生应该更有发挥。(作者:卓越教育中考研究院 郭翔团队)

    时间:2014年6月28日 地点:北京语言大学体育馆 家长调查:你眼中的北京国际高中什么样? 专家分享,现场提问,50所院校一对一咨询
    详情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