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阅卷老师爆料:中考作文高分五大技巧

2019-08-05 17:34:53中考网整理

第一,字迹潦草,卷面零乱,随意改动,难以辨认。

人常说:字如其人,字是人的第二脸面。字是评卷老师对你作文的第一印象,它在一定程度上对作文的分值大小起关键作用。通过字能看出你这个人的性格特点及作文态度:书写一笔一画,字迹清晰明了,说明你态度端正,性格稳重;丢撇撂点,一笔大草,表面上看似乎能让你的豪情挥洒自如,难以分辨的致命弱点无形中使你与近在咫尺的作文高分无缘相认!

一个人即使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字迹在这时却是无声的语言,有形的表达。你想想看,一个穿戴邋遢,外表不洁,别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分是会大打折扣!试想想看,评卷老师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要对作文做出评判,工整的字体,清晰的卷面无疑是你获得高分的第一法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字就是脸面,就是你给评卷老师无声胜有声的语言,就是你的印象分!作文时不用着急,多用上几分钟时间尽量把字迹写工整、写清楚,这一点只要同学们有耐心、有恒心、有信心,我想是不难做到!愿秀丽的字体,整洁的卷面为你的作文锦上添花,获得高分!

第二,写好题目,擦亮窗户。

题目是作文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要想评卷老师看到你那双晶莹剔透、神奇睿智富有个性的眼睛,就是为你的作文镶上一双魅力四射、炯炯有神的慧眼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