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名师教你中考英语作文轻松拿高分

2019-08-04 09:30:52中考网整理

一、透过英语作文折射文字背后的思考,考察90后一代所思所想,所喜所恶。

2005年题目出现过Growing pains and gains(成长的烦恼与收获),探讨成长酸甜苦辣,2007年更是出了Things I hate to do(我不喜欢做的事)这样意外的题目,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考生说出心声。

对答方案:

平时增加思考力,对喜欢的,不喜欢的都应培养自己的见解,15岁的孩子思维上已发展得非常健全。有个孩子在一对一的课堂上对我说,他觉得写作文时立意高就能得高分,很羡慕一个同学能想出Teamwork(团队合作)这样的立意。因为他的英文语言表述能力不错,在讲课过程中,我就尤其注重启发孩子思考,让孩子自己说出心声,再提炼升华。交流过程中发现,孩子虽然初三,但已有去美国交流访问的经历,那样的一段经历中所学所得将是孩子一生的财富。就着旅行的细节提炼出的事件和论点,不但让孩子也惊讶地发现美国之旅的意义远大于时间上的的两周之行,亲身经历过便能娓娓道来,连语文作文也有了极好的素材,而且提炼出的论点正如孩子所说:立意深远。

二、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