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英语复习资料:中考英语作文面面观-大总结

2019-08-01 14:13:45中考网整理

上一讲,我们学习了说明文的写法。大家可以参考--2006 英语作文面面观-说明文。这讲,我们来看看一些写作的技巧。

首先我们来看看 作文的评分标准。

1. 内容完整,语句流畅,无语法错误,书写规范,给9-10分;

2. 内容较完整,语句较流畅,基本无语法错误,书写较规范,给6-8分;

3. 内容不完整,语句欠流畅,语法错误较多,书写较规范,给3-5分;

4. 只写出个别要点,语法错误较多,书写欠规范,只有个别句子可读或不知所云,给0-2分。

从这个评分标准来看,它对考生的作文要求有四点:1、内容要完整。2、语句流畅。3、没有语法错误。4、书写规范。能达到上述要求的作文,都会得到相应的高分。所以,在写作文的时候,大家要牢记这些要求。

要做到内容完整,我们首先要认清看好题目的要求,抓住要点,注意文体。我们可以在写作之前好好构思一下,自己将从几个方面来写。是否能将所有内容都包含在内。在写完之后,再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内容的缺失。

要做到语句的流畅,这就要求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在平时的积累上,注意一些语义的表达方法。要尽量使用自己能够正确运用的语句和表达方式。注意句子之间的连贯性。这不仅仅指从语法上,也指句意上的连贯。

在初中阶段,考生应注意语法点有:动词单三形式,时态(包括:现在进行时,一般过去时,将来时),定语从句(此项语法建议考生尽量不要使用),语态,单复数,主谓一致,冠词等还有一些表达方式。比如,我非常喜欢足球。考生经常会写成I very like football.这样的错误一定要避免。

书写一定要规范。要了解英语作文的书写规则。同时,要知道应用文的写作方法。这个在竞学网中学生英语频道的2006中考英语作文面面观的第四讲里曾经讲过。大家可以参考相关内容。

除了以上的四个方面,Helen还建议考生们要检查:单词的拼写、大小写和标点符号。

考试的时候,要尽量留出充足的时间给作文。这样,我们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去构思,去打草稿。在评卷的时候,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考生们一定要让自己的作文看起来舒服,干净,整齐。

好了,到今天为止,2006中考英语作文面面观就结束了。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竞学网中学英语频道的其它内容。顺便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竞学网中学英语将于五一期间推出“竞学网友预测2006中考英语作文”系列内容。敬请关注。记住:成功只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今天的认真学习,就是明天成功的保证。 #p#分页标题#e#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